2018年度報告(中国語)

2018年度我会举办了第23-26次交流会,分别是关于婴儿疾病、妇科疾病、医疗美容和中国CRO方面。特别是与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合作的第25次交流会,是我会第一次与企业共办。之后再接再厉,与北京春天医药合作举办了第26次交流会,市民反响强烈。2019年4月则是与浙江大学医学部合作举办招聘会。这一新模式为我会事业展开了新思路,也为中日之间会员和市民的交流提供了新的途径。今后也将努力与各大学、组织和企业合作共办交流会,实现共赢。

2018年4月应多名会员和市民的建议,首次举行了非学术活动——富士芝樱花见,40多名会员和市民漫步美丽的富士山下,轻松欢乐地畅谈。

2018年11月应《第五回日中教育交流会》主办方邀请,作为协办机构,推荐我会准会员朴永哲先生于日中医学论坛做关于胃癌治疗的演讲,受到了高度评价。

而协办GES公司的仁心医学生夏/冬令营,已是第四年举行。在本年度已顺利举办4次,约2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医学生赴日参加,在很多年轻人的稚嫩胸怀中埋下了日中友好的种子。

2018年夏天开始,为了协助理事会带领我会再上台阶,从会员和市民中招募新理事协助理事会,分管事务局或学术部,开辟仁心会养老院、医疗翻译、symposium等新事业。杨帆女士、张延昭博士、庄晓桐博士等三位会员应募,并于当年底会员大会获高票赞成通过。三名背景不同的理事,丰富了理事会的力量,在战略方面拓展了新资源,正在负责领域发挥着带头作用。

负责举办交流会的学术部亦从东京大学、某CRO公司、某制药公司和某IT公司等,吸纳了近7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,为交流会的顺利而有力的展开奠定了基础,更为人才的储备做好积淀。同时,为了更有效而连续地执行我会的内部事务,招募了一位在NPO和财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郭女士,以非常勤的方式兢兢业业地在我会各项工作中奉献。

运营公益组织虽然困难重重,但是在会员和市民对我会的支持,特别是正会员和赞助会员的鞭策和鼓励,事务局的任劳任怨的奉献下,我会一年又一年上了新台阶,会员和市民的笑脸和收获则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。期待我会在2019年度中不但能完成已有的主业,也能在新事业中有所突破,为中日医药交流做出应有的奉献。

 

NPO法人仁心会 理事会

2019年7月20日

 

NPO法人仁心会について

http://www.jinsin.org

会員:311名/団体

個人正会員:18位個人

準会員:285位

団体正会員:3位

賛助団体会員:1位

賛助個人会員:4位

(令和元年7月20日現在)